唐宁

万千小号

我的网友黄少天



  ☞忍不住脑洞了了一下朋友视角,总觉得少年的他应该有这么一个不拘小节特立独行大刀阔斧的少年玩伴。

  ☞喻黄真好吃

  ☞我流文学,全靠瞎编。

 

   

      有人在微博上问我,你和黄少天是什么关系啊?


 

      什么关系?


 

      我在夜市一片喧哗的烟火气中擦了擦手上的辣椒油,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牛比且狗血的人生中关于黄少天这三个字的部分,掏出手机回复了一句话。

 

  「哦,我们是网友啊。」


 

    “老板,你收下钱!”

 

    “哦哦来了!”

  

    我也没看那些脑洞比黑洞大的网友们回了什么,关了手机就干活去了,毕竟什么黄少天绿少地的,没有一串撒了芝麻辣椒面儿的鸡翅重要。


 

    我的网友黄少天对这个回复非常不满。


 

     于是第二天,太阳还颤巍巍挂在西边儿将落未落的时候,我刚和我的霸道俏伙计合力拉开卷帘门,转身就看到马路对面一个黄毛青年逆着光冲我挥了挥手,不远处还有另一个身影。

   

   “王姐,你熟人啊?”


 

   俏伙计揉了揉卡姿兰大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我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啊?”

 

    “……”

   ————————————————————


 

   我觉得用“网友”这两个字来定义我和黄姓男子的关系是非常恰当的。

  

   毕竟在我们认识十多年里,除了年少无知那会儿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友谊,剩下见面的次数寥寥无几。


 

   我忙,他也忙。


 

   所有的联系基本都在微信QQ 短信上,电话都没打几次。


 

   认识黄少天的时候我刚转学到广州,留着现在回想起来惨不忍睹的非主流发型,浑身上下都是中二气息。


 

   但是有一回我去北京看这家伙打比赛,完了以后在饭桌上酒量垃圾的不行的他吐了真言:

  “我那时候觉得我靠这个转学生看起来真的好酷好帅好不一样一看就是个黑社会一样的人物……”


 

   谁没有个年少轻狂呢?我在他队友们的目光注视下冷漠地录了音。

    

   当时我们那所学校是远近闻名的重点中学,校服整整齐齐,学生也都整整齐齐,只有每次考试后的成绩排名参差不齐。

   教学楼墙上的标语是


 

   “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

   

   然而黄少天是一个网瘾少年。

   我们都是网瘾少年。

   放学后和漫长的休息日假期里,网吧成了我们几个的固定聚会地点,黄少天,我,我们班体委,高年级的一个学长,还有学校门口奶茶店店主的女儿。

 

    那时候荣耀还没开服,我们几个从摩尔庄园赛尔号玩到QQ炫舞CF LOL,偶尔还联机打麻将斗地主,也是在这种环境中我的粤语水平突飞猛进。

 

     在我乱七八糟五颜六色的学生时代里,这大概是最快乐的时光了。

   

    世界从不会因为谁而停止,命运也不会。


 

    养了一窝彩虹猪的学长上了重点高中,住进了城市另一端的学校,后来再没和我们一块玩过。


 

   奶茶店少主跟爸妈回了老家,另开了一家拉面馆。


 

   剩下我们仨就这么晃晃悠悠地过着日子。

   当然岁月静好这四个字是不可能的,有黄少天在的地方永远都伴随着吵吵闹闹。

  

   黄少天告诉我们他要去打电竞的时候,我刚跟我那个傻逼舅舅吵完架,感觉人生一片灰暗前路一片迷茫。

    他顶着个黄色鸭舌帽瘫在公园的长椅上,两手枕在脑后,叼了根棒棒糖。


 

    他说小王啊老李啊你们说我该不该去那个俱乐部邀请了我 他们老大就是荣耀里那个蓝溪阁的术士很牛逼那个。


 

   还说我妈指望我考大学呢我这样是不是太任性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都是疑问,但那双眼睛非常的亮。

   

    我抬头看了他一眼,慢吞吞地回答

   

   “哦,蓝溪阁我知道,但我喜欢嘉王朝。”

  

     荣耀大家是一起玩的,虽然我菜的一比而天哥技术卓绝,但对这些基本的东西我还是了解了不少。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继续他的长篇大论,讲他在蓝雨俱乐部的见闻对蓝雨战队的看法还有吹自己的技术有多牛比多炫酷。

  

    彼时我们已经熟得不能再熟,我看得出来他已经有了确定且坚定的想法,只不过是希望在自己小伙伴这寻求最后那点认同罢了。

   

  我所认识的黄少天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嚣张热情,但在某些事上永远都是冷静且有计划的。


 

  “行啊,去拿冠军吧。”

   最后我说

  “我要走了。”

  

    他一个翻身坐了起来,问我要去干嘛要抛弃组织了吗

     我冷静地讲述了家里的狗血事件,说我我奶奶决定带着我离开。

    一直以来我都是有些羡慕他的,他的父母都是开明且和善的人,连我这种叛逆少女在他妈妈眼里都是略活泼的乖乖仔。

     而我爹妈离婚各自再组后还试图操纵我的生活和未来,要将一切不符合他们意愿的因素从我的人生中剔去,我那些飞扬跋扈的嚣张想法都是他们不忍直视的离经叛道。

 

    我们约好一起追逐梦想。

    然后我背着书包离开了这座城市,黄少天也扛着他的剑踏上了他自己选的那条路,体委送了我们一人一支钢笔,毅然转身奔赴了赛场。


 

    十几岁的少年,拥有着面对一切的勇气,而关于梦想,则是我们追逐星星最大的动力。


 

      黄少天还在训练营的时候,跟我聊天聊的最多的就是他魏老大,蓝雨的比赛,战队的前辈,训练营的小伙伴,有时候也会提一下那位身残志坚的吊车尾同期生。


 

    蓝雨打赢了他吹上半天几百字小论文不带重样。


 

    输了他又是几百字小论文不带重样。


 

    他的很多中二吊炸天的话我都截图保存进了网盘,可惜后来换了号忘了密码。


 

   亏大了。

 

  —————————————————

  

     我在遥远的北方小城发奋学习的时候也会玩玩荣耀,偶尔也上论坛看看荣耀联赛剪辑,还跟我奶奶讲过我那个初中玩的很好的同学在打职业电竞。

 

     我奶奶想了半天,停下了打毛衣的手,说那个爱讲话的德云社小黄啊,我以为他要去说相声呢,多好一张嘴。

  

     我笑死了,把这话原封不动地讲给的德云社小黄听。

     德云社小黄愤怒地刷了半个小时屏。


 

      他作为蓝雨副队长出道的那一年,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对他们的质疑,对他,对他的队长,对蓝雨。


 

      我趁着大学还没开学的暑假,去了一趟广州给他和在省队服役的体委送温暖。


 

      三个人在蓝雨俱乐部附近的餐厅订了包间点了一桌菜。


 

      两个喝果汁的,我一个人孤单地喝啤酒。


 

      长到一米七的黄少天染了头发,看起来和以前也没什么变化,还是话多爱笑。


 

      在他 “笑话我迟早长到一米八”的废话攻击中,


 

      体委捏了捏他瘦弱的手臂,又反手捏了捏自己雄壮的弘二头肌,叹了一口气。

  

     “天仔啊,你还是多锻炼身体吧,万一遇见什么愤怒的疯狂的粉丝,跑都跑不掉。”


 

     “我每天都忙着训练打比赛很忙的好吗哪里有时间训练啊,再说现在女生都喜欢这个款的!你这种壮的不是潮流了懂不懂!”


 

    黄少天非常不满。

    体委转头看向我,我秒懂,拉起袖子。

   秀出了紧实的肌肉线条


 

   “天哥,我已经黑带了。”


 

   黄少天目瞪口呆,给我敬了一杯果汁:


 

   “王姐才是真汉子。”


 

   一顿饭吃的嘻嘻哈哈,末了体委说 他要去当兵了。

   我和黄少天都楞了。


 

     体委笑了一下,很是释然地道,为梦想拼过,值了,天赋所限已经不能再进一步了,所以决定向下一个目标进发。


 

     黄少天低下了头没说话。


 

     我们都知道体委有多向往那片世界赛场,从他年幼留着鼻涕泡开始,到十几年后的现在,或许还有未来,这已经融入了他的骨血。


 

     或许成年人的世界提梦想太过奢侈,但不可否认这一刻我们都为未齐聚却已失其一的约定而悲伤。


 

    沉默了一会儿我又给自己开了一罐啤酒,喝了口看向体委。


 

   一米八几的汉子已经成熟的不像话,目光里脱去了稚嫩和天真,剩下了妥协和真实。


 

   “那加油,解放军叔叔。”

   我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谢了王姐,还有少天要加油啊,你一定能拿到冠军的。”体委举起了杯子。


 

   “那必须的,我们蓝雨肯定是冠军,到时候得了冠军你们记得请我吃饭啊。”

   黄少天再抬起头来,脸上又带上了熟悉的笑容。


 

    “喂喂为什么是我们请你吃饭,难道不是你请我们吃饭吗?!”

     体委锤了他一下。


 

   “ 靠你手劲怎么这么大,我这价值千金的身子要是被锤坏了你拿什么赔!割袍断义割袍断义!”

     黄少天作吐血状。


 

     肩负起一个战队,即便不是承担压力最大的那个,他身上的担子也很重,在竞技比赛里,冠军永远是王,剩下的只有努力这一个选项。


 

    “稳住。”最终我也没说什么安慰的话,我不太懂荣耀技术,也不了解什么比赛战术,能做的,就是相信我们天哥,是最牛比的的那个。


 

  “放心好了还有我们队长呢,蓝雨双核不是吹的你们等着看好了。”

  天知道以前那个吐槽人家吊车尾的是谁。

  三个玻璃杯碰到一起,就像很久以前我们干杯喝奶茶那样。

  

  吃饱喝足聊够了,体委提前归队去了,我帮黄少天拎着从北方小城带来的一大堆特产,顺便去他俱乐部逛逛。


 

  那时候的蓝雨俱乐部条件还很一般,我简单瞅了一圈,还真没看到几个雌性生物。

  抱着一大箱干货往他宿舍走,还没上楼呢,一个青年就走过来了。


 

  我只见过照片的蓝雨队长喻文州。

  身量比黄少天高一点,温温和和的,带着点笑意。

  黄少天先队长队长地叫上了,把箱子放下,给我俩互相介绍。


 

    “你好,听少天说过你很多次了。这个重不重,我来拿吧”

    喻文州说着要伸手帮我拿东西。

    “这个太重了,你们打职业的手重要,我来吧。”

     兄弟,我怕你拿不动。


 

     我第一次为自己的臂力觉得有些尴尬。

     看我这个态度和轻松姿态他也没再继续,陪着我和黄少天上了楼把东西放下,期间聊了几句闲话,很快就走到了地方。

      一个瘦高个路过门口,看起来应该是他们战队的成员,热情地先跟我嗨了一下,然后问黄少天:


 

     “黄少这是你姐姐啊。”

     “对,你好啊,我给少天带了吃的晚点让他分给你们哦。”

     “喂……”

     黄少天被我反手怼进了他宿舍。

     喻文州就站在旁边看着我们笑。


 

      那个时候我就感觉这个人周围有一种奇妙的气场,特别是当他看着我们天哥的时候。


 

————————————————————————————


 

     蓝雨第六赛季的总决赛我去了现场,找黄少天要的亲友票。

     毕竟我穷,而且我不远千里来找他,为的就是

     借钱。


 

      没有人能不被荣耀比赛现场的气氛所带动,我这个咸鱼养老荣耀玩家坐在蓝雨粉丝中间,为着场上的一招一式心惊肉跳屏住呼吸,为剑客术士的每一次炫目的技能交错而握紧双手。

  

    “蓝雨必胜”“夜雨声烦”“黄少加油”“喻队加油”喊的嗓子都哑了。

     旁边的姑娘呐喊之余从包里摸了个蓝雨的应援手幅给我,一脸的战友情深。

    夜雨声烦,剑圣。

     蓝雨,剑与诅咒。

     我已经记不清他们夺冠的时候自己在喊些什么了,整个赛场都是激动的蓝雨粉丝的声音,这大概就是竞技比赛的魅力,热血青春的力量。

  

     我本来是准备第二天再找黄少天叙旧顺便聊聊人生的,没想到在厕所磨叽太晚,刚走到场外就遇见了他们战队结束了采访的一行人,喻文州先发现的我,打了声招呼。


 

    鬼知道他为什么把我这个只见过三面的人的脸记得这么清楚。

    黄少天大概是兴奋过头,冲过来大笑着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们赢了!!!”

  “天哥牛比天哥牛比!!”

    我受宠若惊地吹捧他,再过一天这位就是我债主了。

  

  “黄少请问这位是你的女友吗?”

  “黄少……”

  相机怼上来的一瞬间我是懵逼的。

  黄少天也是懵逼的。


 

    很快我反应过来,冷笑一声把自己的债主拎到喻文州旁边放下,用眼神制止了喻队长的发言。

  

     我脱掉外套,短袖T恤下露出的嚣张花臂在深夜的灯光中显得狂野而真诚。


 

     然后我迈着穿了5cm短靴的步子,加起来一共一米七八的身高走向了那几个记者。


 

     后来?后来当然没有什么奇怪的照片流传出去。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莫名其妙地就混入了蓝雨众人的庆功宴,席上一众小青年还有那位西装革履的经理都来给我敬了酒。


 

    当然你王姐千杯不醉,反倒是黄少天这等职业选手酒量太差,纷纷GG。


 

     除了喻文州,他深藏不露,酒量竟然还行,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和我对饮了两杯,我不明所以地夸了几句喻队好酒量。

  

      结束后我帮着他们经理和工作人员送这群醉鬼上车,黄少天不省人事地挂在喻文州身上,我扶了个小青年,应该是他们战队的叫郑轩的一人,这哥们儿半梦半醒中瞅了我一眼,脱口而出一声帮主,也不知道是串了哪个戏。


 

       叫了个车回酒店前,我看见黄少天埋在喻文州怀里,一脸醉醺醺的,竟然还没闭嘴在BB着什么,喻文州一脸温柔地低头似乎给他整了一下头发。


 

      我什么也没看到,只是为我的网友黄姓男子点了一根蜡。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电话叫醒的,黄少天哈哈哈哈了半天发给我一个链接,某几个电竞八卦公众号报道“剑圣黄少天竟是这样背景……”“惊!黑社会大佬深夜……”


 

     我咽下了怼他的话,昨晚心里那根蜡依旧没有熄灭。


 

     但是这个事吧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指不定是夜色太迷人让我晃了神。


 

   本着对债主的尊重,借完钱我隐晦地提了句

   “天哥那个你队长对你挺好的哈。”


 

   “那当然我队长能文能武身怀绝技拳打霸图脚踢嘉世一个眼神震飞微草,而且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简直是联盟第一好队长。”


 

     “天哥,你好自为之。”

     这种行为在论坛上应该叫喻吹吧……我带着不详的预感离开了。


 

   

   ——————————————————————————


 

    我继续一三五卖烤串二四六去自己酒吧唱歌调酒镇场子的悠哉日子。


 

   但我万万没想到,这个事情竟然是黄少天先跟我提起的。


 

     那天我跟乐队的兄弟姐妹们赶完一商业场,正在收拾东西,手机上就收到了他的消息轰炸


 

   小王


 

   我要


 

   和你


 

   说个事


 

   我好像


 

   我靠我好像

   

   你秃顶了?

   我回他。

   

   不是不是不是本剑圣怎么可能秃顶我芳华正茂一头秀发全联盟秃完我都不可能秃好吗!!!

   

   那咋了,你要出柜了?

   我发誓我真的只是随口一说,并没有想到他和他队长有什么事,多久之前的插曲了,我钱都还完了。


 

   我靠!!你知道了什么!?!!我喜欢喻文州表现的这么明显吗??!天呐王姐你快告诉我你咋知道的

   

   我当时就被一口没来得及吞下去的百事可乐呛住了。

  

   五分钟后他打来了电话。

   告诉我他在宿舍,声音压的很低。


 

   “你们宿舍隔音不是很好吗跟我吹过多少次你们俱乐部新楼了。”


 

   “那不是一回事儿我这不是怕万一吗,真的小王,我感觉我被这个该死的男人迷住了。”


 

   “真没开玩笑?”


 

   那边停顿了一会儿,只有沉重的呼吸声。

   “我没有,”他说,“我考虑很久了,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了。”


 

   我们天哥,心里那本账依旧算的清清楚楚。我思考了三分钟该怎么组织语言,然后叹了一口气

   “天哥啊,多的我也不说了,喻文州不是个简单人物,但你也不傻,公众影响家人朋友你肯定也考虑过了,这事不是个小事,但我站你这边,有什么需要随时找我,王姐我肌肉不是白练的,更有小弟一群,随叫随到,另外是男人就直接上别犹豫啊,肯定能成的咱们天哥魅力无穷。”


 

   “王姐社会,社会。”

   电话那边笑了,男人的声音不复少年时的清澈,是历经世事后的明了与通透。


 

     有时候一些女粉丝会啊啊啊叫着少天好甜好可爱,但冷静沉着的机会主义不可能只存在在比赛里,黄少天也不是傻白甜。


 

   “你跟老李啊……谢谢了,我都明白。”

    他笑着说道。

  

      其实我一点也不意外,从他聊天的话语中越来越多提到喻文州这个人,我就隐约感觉到了什么。


 

      这个人在我们天各一方各自为了未来拼搏的时候,始终陪在他身边,同他一起浮浮沉沉,苦乐悲喜。还有他黄少天至爱的荣耀里,到处都是那个术士的身影,六星光牢锁住的不只有夜雨声烦,还有剑圣黄少天。

    他们就这样在彼此最美好的时光里,渐渐融入了对方的生命。 


 

  ———————————————————


 

   世邀赛决赛那天我在自己的酒吧里竖了一大块高清电子屏,全程直播我天哥称霸世界的英姿,还有中国队碾压外国佬的牛比表现。


 

   整场下来高潮迭起,酒吧里到处是各家粉丝的口号还有诸如:


 

   王杰希张新杰周泽楷苏沐橙唐昊李轩叶修黄少天喻文州孙翔楚云秀张佳乐肖时钦方锐我爱你这种狼嚎。


 

   当然此刻也没有什么我家对家之分,场上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中国国家队。


 

   他们身披五星红旗,在遥远的异乡,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中国的骄傲。


 

   我们的冠军们。


 

   我高兴疯了,一手敲着鼓一手拿着麦克风狂喊

   “中国队牛逼!黄少天牛逼!黄少天是我天哥你们知道吗!”


 

   群魔乱舞中谁也没听到我在讲什么。


 

   直播仍然在继续,国家队领队叶修正在接受采访,我喊累了喝口水,不经意就瞥到了屏幕角落里,国家队队长和大杀四方的剑圣正在温柔的对视。


 

   一口狗粮。


 

     第二天剑圣黄少天连发三条微博,一条吹国家队各种牛比,一条感谢CCTV蓝雨TV他爸他妈,还有一条圈了我和体委。


 

   然而体委这个老干部并没有微博这种东西,所以被圈的只有我和一个查无此号。


 

  “蓝雨黄少天V:借我王姐李哥吉言,回国我们请吃饭@你王姐一米八@李峰乘”


 

   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在说国家队夺冠,只有我知道这狗比是在秀他脱单。


 

   明晃晃的我们两个字,令人发指。


 

   我长草多年的微博也被剑圣粉蓝雨粉攻陷,小姐姐你是谁小姐姐你和我们黄少什么关系小姐姐你好酷,间接性地给我的小生意拉了点人气。


 

   什么小姐姐,叫我王姐。


 

   我们什么关系?网友关系。


 

   就像我和我奶奶,现在不也是网友关系。

   老人家满世界晃的可开心了。

  

  ——————————————————

 

  天还没黑,客人还没来。


 

  大眼睛俏伙计认认真真在烤串,我端坐在我天蓝色的塑料小板凳上,灌了一口红星二锅头。


 

  对面坐了俩眼熟的男的。


 

  一个黄毛一个中分。


 

  黄毛嘚嘚波波在讲些什么,我喝的有上头,没听清。


 

  “百年好合。”


 

   我伸出杯子。


 

   两只很好看的手举着果汁跟我碰杯。

  “借你吉言。”


 

   他们说。

—————————————————————


 

  哦对了,天哥最后还是没长到一米八。


 

—————————————————————

  

   朋友啊,愿你幸福。


 

  而这狗血而平淡的人生,让我们一起轰轰烈烈大笑着碾过。


评论(4)

热度(92)